【图】欣赏腰带女细装饰图片 三种时尚搭配尽显女性魅力

2015/9/28 22:22:24 作者:M-yang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用来束腰的带子,裤带。若是皮革的,俗语也称皮带。中国早期的服装多不用纽扣,这种小带的名称叫“衿”。用服饰中的任何一色作腰带,也可以收到既变化又谐调的效果。

用来束腰的带子,裤带。若是皮革的,俗语也称皮带。中国早期的服装多不用纽扣,只在衣襟处缝上几根小带,用以系结,这种小带的名称叫“衿”。腰带是指脊椎动物的后肢与脊柱连接的骨骼,人的腰带骨包括坐骨,耻骨,髂骨组成。

历史
作用
中国早期的服装多不用纽扣,只在衣襟处缝上几根小带,用以系结,这种小带的名称叫“衿”。《说文·系部》:“衿,衣系也。”段玉裁注:“联合衣襟之带也。今人用铜钮,非古也。”说的就是这种情况。为了不使衣服散开,人们又在腰部系上一根大带,这种大带就叫腰带,它与今天人们所用来系束裤裙的带子名称虽同,但作用并不一样。
由于腰带具有这种特殊的作用,所以古人对它十分重视,不论穿著官服、便服,腰间都要束上一带。天长日久,腰带便成了服装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饰物,尤其在礼见时,更是缺它不可。《南史·刘琎传》:“(琎)方轨正直,……兄瓛夜隔壁呼?琎不答,方下床著衣立,然后应。瓛怪其久,琎曰:“向束带未竟,其立操如此。”连兄弟之间夜里见面说几句话,都必须整衣束带,否则就觉得有失礼貌。古人对礼节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君臣之间更是如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