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牦牛骨手串图片欣赏 教你如何保养与鉴别牛骨手串

2015/9/29 8:01:57 作者:T-wuhua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骨,中药名。为牛科野牛属动物黄牛或水牛属动物水牛的骨骼。遍及全国。具有蠲痹,截疟,敛疮之功效。常用于关节炎,泻痢,疟疾,疳疮等。牛骨手串的日常保养中……

识别真假牛骨可以从以下四方面入手:
一看颜色。牛骨呈牙白天然本色,骨制品多经漂白而成,牛骨即使漂白也会呈现出一种油润洁白的光泽,而骨制品漂白后则变得干涩。塑料制品白得呆板、不自然、无光泽。
二看质地。真牛骨质地细腻,纹路呈细小波纹,无骨眼,相比之下,骨制品的质地较粗糙,上面的纹路也粗,有骨眼。塑料制品往往无纹路。
三看重量。从重量上看,同样大小的装饰品,由于牛骨比重大,牙雕品比骨雕品及塑料制品的分量明显地重一些。
四看做工。真牛骨作品大多精工细作,制品多为圆身。而骨制品因本身材质粗糙,即便是细作也会显得粗糙些,另外,骨制品多因材料小而雕刻形状呈椭圆形或扁圆形,且表面高低不平。而塑料制品则往往留下模具的痕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