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有什么用处你知道吗? 11大功效让你大开眼界

2015/10/12 15:29:47 作者:W1-zhu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是象科动物亚洲象的牙齿,一般都是雕刻成美丽的雕刻品,十分珍贵,所以剩下的碎料才供药用。除了药用外象牙饰品也具有很多作用,象牙粉还具有美容的功效。

象牙是象科动物亚洲象的牙齿,一般都是雕刻成美丽的雕刻品,十分珍贵,所以剩下的碎料才供药用。除了药用外象牙饰品也具有很多作用。

早在明朝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已经记载了象牙的药用效果,如象牙磨成粉能定惊、安神,还能祛湿解毒。象牙除了药用外,象牙粉还具有美容的功效。

据说象是阳气极盛的动物,所以多见于阴邪的地方,有驱邪的功能。象牙又是象身上最坚固的部分,在传统文化中,它被赋予了风水学上的特殊意义:辟邪、招财、镇宅。在阴气太重的地方,可以把象牙放置其间,对居家环境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体弱多病、事业低沉、精神困扰者助力最大。虽然这些是人们对它的神话作用,但是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比如,象牙也经常在佛经中出现,并且在佛教中有着崇高而神圣的地位,因此象牙也一直都是辟邪圣物,而且还可以纳福、安神镇宅等。在牙雕艺术中,以佛教为题材的牙雕艺术品,自然也成为神圣的辟邪吉祥物,很受欢迎。象牙的聚财能力也很强,摆放是以放置在家中风水最佳的正堂、大厅、书房为宜,且摆放位置最好是正中方位,这便于更好地纳气聚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