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篮球气垫鞋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有讲究的选购气垫鞋

2015/10/17 22:46:49 作者:M-xud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双气垫运动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鞋带、鞋面布料、鞋面人造皮、鞋垫、气囊胶料、鞋底胶料、鞋底硬胶、气垫设计。其中,鞋垫用特殊反弹力材质制成。

一双气垫运动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鞋带、鞋面布料、鞋面人造皮、鞋垫、气囊胶料、鞋底胶料、鞋底硬胶、气垫设计。其中,鞋垫用特殊反弹力材质制成,可以有效吸收部分反作用力,减轻足部负担,穿着更轻松舒适;气囊胶料的作用是保存气垫内空气以提供弹力,减低运动时的震荡;而气垫的设计是为了减缓每日步行时脚踝和地面撞击造成的震荡,还能提供额外避震和承托力。  
1、好处
篮球气垫鞋主要的功能就是减震,对膝盖和脚起到一种缓冲保护的作用,保护身体。可以将你在打球时跳跃落地的震动吸收一部分,使你的脚部在落地是更加舒服。也可以对起跳起到助助理作用,可以在你准备起跳时帮助你更加的有动力,让你跳得更高。
2、坏处
篮球气垫鞋比较明显的缺点是会漏气,漏气的气垫鞋会有很明显的咯吱声,也就基本不能穿了。另一个最大的缺点是当长时间使用后气垫变形,无法提供积极有效的合理支撑。因为气体的流动完全是高压向低压,发生形变时内部无法提供足够大的阻力。结果就是足部的骨骼、肌腱长期得不到正确的支撑、肌肉长期收到非正常的挤压(气囊变形),容易受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