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篮球气垫鞋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有讲究的选购气垫鞋

2015/10/17 22:46:49 作者:M-xud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双气垫运动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鞋带、鞋面布料、鞋面人造皮、鞋垫、气囊胶料、鞋底胶料、鞋底硬胶、气垫设计。其中,鞋垫用特殊反弹力材质制成。

气垫鞋的高度影响人体健康  
穿气垫鞋的大多数都是处于身体生长发育时期的青少年,因此,如何科学穿着气垫鞋,不仅是出于避免运动伤害的考虑,而且也与他们身体发育成长密切相关。据了解,2002年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曾对335名12岁到13岁的儿童进行过一次调查。结果发现,穿平底白球鞋上体育课的学生,脚部发育得更好。该系教授洪友廉认为,儿童的脚尚在发育之中,穿薄底的鞋有利于脚部充分接触地面,令足弓和脚部肌肉长得更好。该校体育运动科学系科学主任李静先也指出,穿厚底鞋或者有气垫的运动鞋,会令儿童足部发育不良。  
研究证实,气垫的高度也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郑庆生所长强调说:“鞋底的高度极为考究,它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比较典型的就是鞋底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的足病,比如拇外翻、平足症等。另外,鞋底的高度还对脊柱产生间接性影响,随着高度的增加,腰椎和颈椎的受力越来越集中,形成慢性损伤,最终导致腰痛和颈椎病的发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