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军服装图片欣赏 海军服的历史演变介绍

2015/10/20 11:11:21 作者:T-peijie 来源:伊秀服饰网
74式军服取消了65式军服官兵一式的设计,重又分为了干部服、战士服。同时改变了65式军服四季一式的单调外观,重新按照春、秋、冬和夏季,在色泽搭配上有所区别。

74式海军战土服的军帽改回了55式的苏式水兵帽,春、秋、冬季帽顶藏青色,缀白色牙线,夏季戴白色帽罩,均佩65式的红五星帽徽。帽墙钉一圈黑色飘带,飘带上的文字仍然是简化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但是改成成本较低的金粉印刷,不再使用刺绣。非常突兀的是,在极左思维下,一方面由于过于“洋气”的水兵帽在当时的审美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另外根据欧式水兵帽飘带的历史渊源是纪念特拉法尔加海战中阵亡的英国海军名将纳尔逊这一寓意,“四人帮”以不能为帝国主义披麻带孝为由,将水兵帽上的飘带缩短,不再有飘在脑后显得“洋气”、“张扬”的部分,而只围绕帽墙一圈。 
战士服的上衣再次采用苏式的套头衫,样式与55式基本相同,也是V字领,带披肩,只是在原先肩章的位置上,改佩戴2块全红色的肩章,用意与65式军服的红领章相同。74式战士服春、秋、冬季上下均为藏青色,夏季则是上白下蓝的半白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