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军服装图片欣赏 海军服的历史演变介绍

2015/10/20 11:11:21 作者:T-peijie 来源:伊秀服饰网
74式军服取消了65式军服官兵一式的设计,重又分为了干部服、战士服。同时改变了65式军服四季一式的单调外观,重新按照春、秋、冬和夏季,在色泽搭配上有所区别。

1974年1月19日,为捍卫领海主权,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部队与入侵中国西沙群岛海域的南越海军展开激战,击沉了南越海军“怒涛”号护卫舰,收复甘泉、珊瑚、金银3座被侵占的岛礁。作为文化大革命时期重要的对外自卫作战,中央媒体对西沙海战胜利的消息长期重点报道。非常有趣的是,在早期的摄影报道中,参加作战的干部战士身着的都是65式军服,而之后大量出现的宣传照片则全改作了海战之后才换装的74式海军服,又因为“四人帮”的个人好恶,对外公布的照片中,身着74式军服的海军干部战土大都头戴钢盔,很少出现带有“苏修”和“帝国主义”嫌疑的大檐帽、水兵帽形象。成了特殊历史时期的一种特殊现象。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逝世,10月“四人帮”被粉碎,文化大革命事实上结束。74式军服再次改进,水兵帽后的飘带得以恢复,同时海军战士夏季增发短袖衬衫。伴随着政治运动出现的65式军服在数次改良后逐渐淡化着最初的设计,中国海军的制服即将迎来又一次全面变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