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和田玉图片欣赏 三种方法教你鉴别真的和田玉

2015/10/21 15:38:15 作者:T-kuangl…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间玉石的名称。

和田玉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间玉石的名称。狭义上的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我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也称为软玉、透闪石、透闪石加软玉、透闪石加和田玉。 狭义上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化学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化学式为Ca:Mgs(OH)z(Si4011)2。硬度为6~6.5,密度为2.95—3.17。和田玉和湖北绿松石、河南南阳玉、辽宁岫岩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

鉴别
一:从感官上鉴别:1.光泽,和田玉光泽多为油脂或蜡状光泽,给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觉,非常有质感;2.结构,和田玉颗粒细小,结构缜密,多为纤维交织的毡状、绒状结构,部分玉料较好的玉石,甚至于观察不到玉内的结构;3.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间,多为微透明,在宝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较差了,但是从另一方面说透明度不高,玉石更显浑厚稳重,因此透明度的鉴别需要结合其它因素考虑。
具体更细致的辨别方法:
二: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优质玉材对于一件玉器至关重要。通常的价格,同等级别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场或网上,更常见以无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出售。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出售,经验少者难以辨之,在市场或网上唯数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国家没有标准,它是产于冰雪复盖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绝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达到羊脂级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敌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几十年也难得一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