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漂亮的水晶高跟鞋子图片欣赏 穿高跟鞋七大健康隐患需谨慎

2015/10/21 16:33:10 作者:G-zhongc… 来源:伊秀服饰网
高跟鞋是指鞋跟高于普通鞋的一种鞋,使穿此鞋人的脚跟明显比脚趾高。高跟鞋使女人步幅减小,因为重心后移,使女人的站姿、走姿都富有风韵,袅娜与韵致应运而生。

高跟鞋是指鞋跟高于普通鞋的一种鞋,使穿此鞋人的脚跟明显比脚趾高。高跟鞋有许多种不同款式,尤其是在鞋跟的变化上更是非常多,如细跟、粗跟、楔型跟、钉型跟、槌型跟、刀型跟等。高跟鞋除了增加高度,更重要的因素是可以增进诱惑力。高跟鞋使女人步幅减小,因为重心后移,腿部就相应挺直,并造成臀部收缩、胸部前挺,使女人的站姿、走姿都富有风韵,袅娜与韵致应运而生。

健康隐患注意事项
一、扁平足
长期穿着高跟鞋,由于身体的力量集中在脚掌的某些部位,而不是平分于整个脚掌,使行走姿势不良造成足肌无力,进而发展为痉挛性平足症;日常走路时,人体是靠拇趾根部、小趾根部和脚跟3个部位支撑身体重量,穿高跟鞋时身体重量基本被转移到前脚掌,易造成前脚掌变宽,大拇指向外侧弯曲,发生“拇指外翻”,脚底拱桥位的筋腱会被拉扯,久而久之,筋腱松弛,拱桥位便失去支撑作用而塌下,足部原有的足弓便发生塌陷或消失,形成扁平足。
二、甲沟炎
如果趾甲受挤压、反复外力冲击伤,容易导致嵌甲和细菌感染引发甲沟炎。长时间穿着高跟鞋可通过鞋对脚趾的过度挤压、摩擦和压迫“招来”甲真菌病。研究表明,穿高跟鞋时间与甲真菌病的患病率成正比,其中以对小趾和拇趾的损害尤为突出。此外,穿窄小、高跟的鞋,加重了对前足部的挤压和摩擦,易引发鸡眼和胼胝。
三、趾头变形
长期穿高跟鞋还会导致趾头变形,常表现为锤状趾、拇囊炎、拇趾外翻、小趾内翻等症状。由于趾骨关节的骨头向内侧凸出,长时间穿尖头高跟鞋会使前足骨骼受压,影响附着于拇趾部位的肌肉,导致拇趾沿着其余脚趾方向移动。如果女性穿高跟鞋不系鞋带、加上鞋子比较小,更容易导致足部脚趾挤压出现拇指外翻或小趾变形的现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