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带银饰有什么好处 不只是漂亮告诉你带银饰的7大好处

2015/10/25 23:39:07 作者:W1-zhanf…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饰是指用银制成的各种各样的装饰品,银为贵金属之一,银白色,银饰采用各种加工工艺,加工成的银饰品种类繁多,基本分为耳饰、颈饰、手饰、足饰和服饰5个大类。

银饰功效
《本草纲目》记载:“银屑,辛、平、有毒;生银,辛、寒、无毒。”因为银离子易与蛋白质中的巯基结合,因此会使细菌因呼吸酶失活而死亡,然而,单质银性质颇为稳定,很难“释放”出银离子,况且,蛋白质也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不仅有经济价值,美观大方,而且能做验毒工具。使用银可以检测食物是不是有毒(这是因为银易与古代常用毒砒霜(As2O3)能够反应产生黑色的硫化砷,但这并不表示银可以吸收所谓的“毒素”),易于肉眼鉴别。公元前,古人就知道银子可以加速创伤愈合,防治感染,净化水质和防腐保鲜的作用。它的确能防止细菌生长,但除此之外的功能无从考证,类似“玉能防腐”的说法一样,只是古人对自然科学研究太少得出的不实结论。银离子具有卓越的灭菌作用,一般的抗生素平均只能对6种病菌起到作用,但是银离子可以消灭650种病菌。然而,银离子属于重金属离子,用银盐消毒的水绝不适合饮用。

“银的热传导性在所有的金属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发血管的热量,假设银的热传导性为100,金是53.2,铁是11.6,铂是8.2,这种鲜明的热传导性能迅速降低血脉的热量,预防各种疾病有卓越的疗效。银有吸收毒性的功能,这是它变色的原因之一,因此它有卓越的消毒性能,这种变色只是表面反应,用牙膏或者药品消除。由此可见,银对健康的重要是不可忽视的。”这是健康网站为了宣传银饰常用的噱头。实际上,呼吸作用而产生的热量绝大多数靠汗液排出体外,不会从银饰上传出,因为空气的导热性能并不好,汗液携带的热量和银饰携带的热量终将排进空气中。至于银的“灭菌”功效,在上面有叙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