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晶球图片大全   如何鉴别水晶制品的真假

2015/10/26 16:05:07 作者:T-ma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水晶球是用天然水晶柱加工而成的,加工制造过程不易,一个球的诞生须耗掉比它体重多出4-6倍的材料,而且在磨圆时,风险很大,往往容易迸裂而前功尽弃......

真伪辨别
水晶球 与玻璃球的辨别 珠宝市场有价值连城的水晶珍品、精品,也有滥竽充数的仿水晶制品。仿水晶即玻璃制品。假如在有仪器检测的情况下识别真假是一件非常轻易的事,然而消费者不可能带着仪器去购买水晶饰品,因此把握一些简易的识别法非常重要的,以免上当受骗。国家地矿部岩矿测试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学会会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会员严奉林先生通过长期实践,总结一些经验,请你不仿尝尝,往往能收到满足的效果。
水晶球观赏价值很高,因此价格也很高。一个10厘米以上好水晶球,价值万元至几十万元。因为经济利益的驱动,不法商人为了获取暴利,拿玻璃球冒充水晶球者有之。实在是否是水晶球或玻璃球肉眼识别是很简朴而又可靠的。只要用一根头发丝放在一张白纸上,
将球体压在头发丝上,不断滚动球体并通过球体观察发丝的变化,发现有发丝双影则为水晶球,假如滚动任意方向均看不到发丝双影则为玻璃球。这是由于水晶具有双折射率而玻璃长短晶质体只有折射之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