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白色裤子染色怎么洗掉 一招教你轻松搞定

2015/11/24 21:33:31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可用浓度为 10% 的氨水 4 份、苏打(碳酸钠)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与水 100 份进行混合,用布块沾上该混合液将污迹湿润后,擦拭。

衣服穿脏了需要洗涤去污保持其清洁卫生。洗涤是指以化学和物理作用的方法将附着在纺织物上的污垢除掉,从而使织物洁净的过程。洗涤对象是织物和污垢,要把织物洗涤干净,就必须对污垢有一定的认识才能在洗涤时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合理高效的使用化学药品和采取适当的洗涤方法。
以水作为媒介对织物进行清洁的洗涤方式称为水洗。由于衣料的种类及结构的不同水洗会引起一些洗涤质量问题。如天然纤维由于吸水后易膨胀,干燥后会收缩,造成衣服的收缩或变形;羊毛制品受水的作用会造成其表面鳞片的粘合,出现缩水现象;此外水洗还会导致毛织物面料起球收缩、某些面料退色,以至羊毛、丝绸的手感、颜色、光泽等变差。干洗是以一定量的挥发性有机溶剂对织物进行洗涤,达到去除污垢的目的。干洗溶剂在清洁衣物时并不像水洗那样会对天然毛织物产生膨胀作用,也不会形成纤维收缩现象,干洗对于织物来讲是一种比较“温柔”的洗涤方式。只要技术处理得当,洗后基本不变形、不退色、延长使用寿命的优良特效果。
洗涤的过程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理化反应,一系列的反应主要起到以下作用:
第一,彻底破坏污垢和纤维的结合力,有相当牢固变为松散无力。
第二,迫使污垢离开纤维,也就是说,污垢丧失在纤维存在的的条件,不能继续在纤维上存在下去。
第三,使离开纤维的污垢丧失重新和纤维结合的能力,再也不能粘到纤维上去。
洗涤要求
任何穿过的衣服都不同程度地沾上污垢所以必须洗涤,但在洗涤前应进行检查分类,如衣料可分棉麻织物、丝织物、毛织物和化纤物等,颜色可分浅色、深色。污垢可分脏、特脏等。
按衣料分
(1)棉麻织物、如平布、府绸、卡其、劳动布、床上用品等因为棉布衣服的洗涤不仅温度可高与其它织物,而且洗涤液的碱性还可强些,其中大部分还可适宜机械水洗。

(2)丝绸织物,如绸缎衣物、绣花被面等,因为他们的性质比较较娇嫩,色泽牢度一般较低,洗涤时不仅技术难度较大,而且洗涤液的碱性、温度都要严格控制,所以这类衣服绝对不能与其它衣服混洗,也不能利用普通布衣和毛衣的洗涤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