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假两件白色衬衫图片欣赏 该诉你白衬衫的正确洗涤方法

2015/11/25 20:51:01 作者:T-yaos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衬衫,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衬衫最初多为男用,但20世纪50年代渐被女子采用,现已成为常用服装之一。

衬衫(shirt〕 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汉代称近身的衫为厕牏。宋代已用衬衫之名。现称之为中式衬衫。公元前16世纪古埃及第18王朝已有衬衫,是无领、袖的束腰衣。14世纪诺曼底人穿的衬衫有领和袖头。16世纪欧洲盛行在衬衫的领和前胸绣花,或在领口、袖口、胸前装饰花边。18世纪末,英国人穿硬高领衬衫。维多利亚女王时期,高领衬衫被淘汰,形成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19世纪40年代,西式衬衫传入中国。衬衫最初多为男用,20世纪50年代渐被女子采用,现已成为常用服装之一。

衬衫类型
简单的可以分为:正装衬衫、休闲衬衫、便装衬衫、家居衬衫、度假衬衫。
正装衬衫用于礼服或西服正装的搭配。便装衬衫用于非正式场合的西服搭配穿着。家居衬衫用于非正式西服的搭配,如配搭毛衣和便装裤,居家和散步穿着,度假衬衫则专用于旅游度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