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古代唐装女装图片 了解唐装文化及现代化表现

2015/11/6 21:12:27 作者:M-yangq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唐装是中国服饰,但是有两种不同的意义和款式。一是指唐代汉服,为古代汉族服饰系统中一种款式,特征是交领、右衽等。代表有齐胸襦裙、唐圆领袍等。三是改良的对襟马衫。

唐装是中国服饰,但是有两种不同的意义和款式。一是指唐代汉服,为古代汉族服饰系统中一种款式,特征是交领、右衽、系带、无扣或布扣。代表有齐胸襦裙、唐圆领袍、交领襦裙等。三是改良的对襟马褂,清朝后期汉族人将马褂装上立领形成唐装。唐朝服装不但有汉族服饰,还包括西域胡服、少数民服装、艺术装等不符合古代唐装体系的服装。一种是传统的襦,裙装,这种风格一般流行在初唐时期,基本上是沿袭了自东汉以来华夏妇女传统的上衣下裳制。人们总说到的衣裳二字,其实衣是衣,裳是裳,衣是上身穿的,裳其实是指现代所说的裙子,衣与裳分开。这种妇女的服饰不是连衣,而是分两截的穿法一直延续到明末。上衣的穿法基本上是右衽交领或对襟系上带结,下面的裙子围起来系上长长的裙带,上衣或者掖里面或者自然的松散着,后来这种松散的上衣不断加长,一直覆到膝盖部,就后来发展成了明代的褙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