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民族服饰介绍  领略异域风情的独特魅力

2015/11/9 22:54:02 作者:W-wang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新疆民族服饰是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共同的民族性与时代造就的,其特征有相互贯通之处。正是由于它所具有的中华民族文化特性,才独树一帜,具有浓郁……

新疆民族服饰是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共同的民族性与时代造就的,其特征有相互贯通之处。正是由于它所具有的中华民族文化特性,才独树一帜,具有浓郁的民族服饰风韵。
现代文明使衣冠服饰不断地创新悦目,在当代服饰文化发展领域内树立一种新态势。但是,对于传统的服饰文化仍然有着承袭性的内涵,生生不息的服饰文化发展,正是基于对特定文化传统的不断重新阐释。
现代新疆民族服饰与古代服饰相比较,它不仅衣料质地上乘,赋予时代气息,形成体裁也多种多样,呈现出各族人民创造性的衣冠服饰水平达到一个新的境界。
新疆各民族的衣冠服饰和新疆地域的高山、大漠、戈壁、绿洲及其赖以生存的土壤和新疆文化特质、民族基因分不开。这反映在服饰文化的表达上,赋予人的生活需求自身,是创造者,又是传播者。

新疆幅员辽阔,地处中国西部边陲,踞亚欧大陆腹地。它的东面、南面与甘肃、青海、西藏为邻;东北面与西南面与蒙古、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各国, 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相邻,曾经是历史上贯通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枢纽。当今新疆又处在东起连云港西至荷兰鹿特丹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