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蜜蜡怎么保养 四种方法让你的蜜蜡更光亮

2015/11/18 21:21:15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兴趣于蜜蜡,一种不透明或微透明的琥珀,它能让人们的肌肤变得更好,它与常见琥珀的不同就在于透明度上,它没有晶莹剔透之感,逆光之下也无法透光。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兴趣于蜜蜡,一种不透明或微透明的琥珀,它能让人们的肌肤变得更好,它与常见琥珀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透明度上,它没有晶莹剔透之感,逆光之下也无法透光,但蜜蜡胜在色彩柔和、质地温润上,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大多数蜜蜡饰品都具有强烈的呵护之意,但同时也需要得到充分而周到的保养。蜜蜡也是琥珀,并没有特殊之处,它同样硬度小、熔点低,强烈的碰撞依旧会使蜜蜡破裂,因此蜜蜡的保养十分必要。至于,拥有蜜蜡饰品的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知晓一些,接下来介绍几种被人们熟知以及少有人知的蜜蜡保养方法。 常见的蜜蜡保养方法有四个。一是避免蜜蜡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中。蜜蜡熔点低,高温环境会使蜜蜡出现溶解的后果,因此不能将蜜蜡长期置于强烈的日光下或其他高温条件中。二是避免蜜蜡长期处于干燥环境中。除了高温,蜜蜡也怕干燥,干燥的环境容易让蜜蜡表面出现干裂纹,一种不可挽回的后果。三是单独存放蜜蜡。很多人习惯将多种珠宝材质存放于一起,蜜蜡就是其一,这样做的后果是蜜蜡会被其他高硬度的珠宝擦伤,留下擦痕,也是无法挽回。四是防止蜜蜡与化学溶剂接触。[

NextPage]

蜜蜡是有机类宝石,与酒精、化妆品、汽油等含有化学制剂接触会发生化学作用,后果是蜜蜡可以被溶解。 少有人知的蜜蜡保养方法有两个。一是使用不添加清洁液的清水来清洗蜜蜡。很多人认为蜜蜡不可用清水来清洗蜜蜡表面,也有人认为加入清洁液可以将蜜蜡清洗的更干净。这两种认识都不正确,用普通的清水保养蜜蜡非常有必要,但也不能过犹不及的往里面添加清洁剂。二是把玩蜜蜡时保证手的干净。长期把玩蜜蜡也是一种有效的保养方法,但前提是保证手的清洁,手上不能留有汗液,蜜蜡长期接触汗液,会使其遭到侵蚀,反而起不到保养的作用。

蜜蜡的颜色十分丰富,除了常见的黄色之外,还包括红色、蓝色、黑色、紫色、绿色等,而且颜色看上去很舒服,颜色过渡十分自然。蜜蜡的养护很简单,可以经常佩戴、把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