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请问鞋子可以干洗吗 教你如何对不同鞋子进行保养

2015/11/23 16:18:13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干洗液会腐蚀掉一些橡胶塑料或者其他有机物质,而我们的鞋大多都有这些东西,所以为鞋的寿命考虑还是建议水洗。?如果只是表面或者鞋边不干净,可以用湿布擦擦即可。

干洗液会腐蚀掉一些橡胶塑料或者其他有机物质,而我们的鞋大多都有这些东西,所以为鞋的寿命考虑还是建议水洗。

如果只是表面或者鞋边不干净,可以用湿布擦擦,或者找根用过的牙刷加牙膏刷刷也行,再用湿布清干净.

清洗时的注意方面:
板鞋和帆布鞋鞋的边缘容易变黄是因为,洗衣粉中的化学成分残留和水中少许铁锈的残留,和清洗后在太阳下直接暴晒。
解决办法是不要用洗衣粉去刷鞋,而改用其他去污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涤剂,就是用来刷碗的东西,要不就去超市买一个开米衣领去污剂,相当好用的而且真的就不留黄,而且洗的也特别干净,价钱也不贵.
具体清洗步骤:
1 将鞋用温水浸湿,根本不用很长时间~就是用水去浸湿,有可能的话里面稍微放一点醋.
2 用我上边说的去污用品去刷鞋,用软毛刷.
3 尽量甩干.
4 为了防止万一,再用卫生纸覆盖.
备注:
1然后在鞋子长时间不穿的时候,清洗干净后,最好用收纳袋装起来。减少氧化.
2下雨天最好不要穿,容易开胶~如果不是很脏的话,就尽量少洗
帆布鞋顽固污渍的清洗
1.首先是洗的时候一定要把清洗剂、肥皂之类漂干净,
2.在晾晒的时候避免阳光直晒,
3.建议用卫生纸包在鞋子表面,因为纸的吸附能力,会把帆布中残留的清洗剂成分带出来。鞋子干的时候,你或许会发现纸变黄了,但鞋子很鲜亮。
用牙膏来刷效果也不错哦。
铁锈—柠檬

先将柠檬切开,挤出汁反复擦拭铁锈污处,放 5 分钟使其充分反应,再用洗衣粉清洗,痕迹就会消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