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公主儿童细跟高跑鞋图片大全 介绍其结构和选择

2015/12/4 18:15:10 作者:T-xiej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根据生物力学的需要,跑鞋可分为提供减震性、提供稳定性、提供运动控制三大类。提供减震性的跑鞋,通常有较柔软的夹层鞋底,辅助足部在运动时均匀受力,帮助足部减震。

根据生物力学的需要,跑鞋可分为提供减震性、提供稳定性、提供运动控制三大类。
提供减震性的跑鞋,通常有较柔软的夹层鞋底,辅助足部在运动时均匀受力,帮助足部减震。鞋体通常较轻,稳定性会相对较差。提供稳定性的跑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匀的柱子或内侧具有夹层结构。

提供运动控制的跑鞋,通常比较坚硬,能减小或控制足部的过度内翻,防止脚踝受伤,这种跑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

结构

要了解跑鞋、购买跑鞋首先应该了解其结构。跑鞋,或者说多数运动鞋都大体分三部分。
1. 外底(或叫大底),就是鞋子最下面和地面接触的一层。耐磨,防滑是它的关键。
2. 中底,在外底和鞋垫之间。弹性、对脚保护是它的关键。中底也是跑鞋技术含量较高的部分。
3. 上部,主要指鞋垫以上,包括鞋的整个上部。透气、方便穿脱、美观是它的关键。
在体育用品店的鞋墙上,拿起一只跑鞋来观察,从外底看起,外底一般都是覆盖着整个鞋底,上面布满各种特殊的纹路,中间可能还有很多沟回,颜色多数为黑色,也有其他颜色,厚度一般为3-5mm。外底主要的作用是在和地面直接接触过程中发挥耐磨、防滑的作用,满布的纹路和沟回正是起这种作用。外底材料一般是含碳的橡胶,这种橡胶比较耐磨,同时防滑效果和重量方面也较理想。

在外底和五颜六色的上部之间,往往是一层白色的中底。中底一般厚度在1-2cm左右,其主要作用是缓冲地面传来的震动。(人在奔跑时,地面传递给身体的震动可以达到平时步行状态的8倍左右)如果没有中底,奔跑运动对于全身的震动伤害将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各种高技术被开发出来运用到中底上。它们叫法不同,目的却都是一个,就是想方设法将震动削减、转移,使你在跑步过程中感觉舒适和安全。中底的材料,除了各品牌特别用到的专利技术之外,大部分材料使用的是EVA或者PU之类的发泡橡胶。它提供了良好的弹性和很轻的重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