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毛一体女冬装大衣  教你如何真假识别

2015/12/6 17:07:38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有称做“毛皮”的、有叫“裘皮”,说法不一。到底是叫裘皮公司、毛皮公司,还是皮草公司,其实追根溯源,“裘皮”、“毛皮”、“皮草”是在不同时期人们的不同称谓。

不过,这于情理不合。因为毛皮是贵为几万、几十万的东西,而草席是贱为几块、几十块的东西,试问经营高档奢侈品的商家又怎么会冒着降低自己商店档次的风险而去既卖毛皮、又卖草席呢?

分类:
皮草分类方法有很多种,按毛被成熟期先后,可分为早期成熟类,中期成熟类,晚期成熟类,最晚期成熟类;按加工方式,可分为鞣制类、染整类、剪绒类、毛革类。按外观特征归纳可以分为厚型皮草,以狐皮为代表;中厚型皮草,以貂皮为代表;薄型皮草,以波斯羊羔皮为代表。
人们较为常用的是按原料皮的毛质和皮质来划分。
小毛细皮类:主要包括紫貂皮、栗鼠皮(青紫兰,亦称青秋兰)水貂皮、水獭皮、海龙皮、扫雪貂皮、黄鼬皮、艾虎皮、灰鼠皮、银鼠皮、麝鼠皮、海狸皮、猸子皮等,毛被细短柔软。适于做毛帽、大衣等。
大毛细皮类:主要包括狐皮、貉子皮、猞猁皮、獾皮、狸子皮等。张幅较大。常被用来制作帽子、大衣、斗篷等。
粗皮草类:常用的有羊皮、狗皮、狼皮、豹皮、旱獭皮等。毛长并张幅稍大。可用来做帽子、大衣、背心、衣里等。
杂皮草类:包括猫皮、兔皮等,适合做服装配饰,价格较低。
动物草皮:
獭兔皮:
最早在1919年出现于法国。因其皮毛柔软平滑且整齐得犹如剪理过,简直可与水獭相似,故在中国享有獭兔之说法。獭兔是属于短毛皮兔,短而整齐的毛发保暖性能好且不易脱落。
貂皮:
属于细皮毛裘皮,有“裘中之王”的美称,因此又成为了人们富贵的象征。在国外,被称为“软黄金”。貂皮具有“风吹皮毛毛更暖,雪落皮毛雪自消,雨落皮毛毛不湿”的三大特点。
狐狸皮:
毛皮色彩极为广泛,几乎具有各种裘皮的颜色。狐狸皮品种包括银狐、十字狐、水晶狐、蓝狐、红狐、灰狐、及白狐等。狐狸皮也可染成各种颜色。狐狸皮是裘皮中的珍品,被誉为世界三大裘皮支柱之一。
貉子皮:
貉子又名土狗,土獾。貉子皮针毛较长,富有弹性,绒毛细柔,灵活,是较名贵的制裘原料皮。貉子皮制裘后轻暖耐用,御寒性能较强,可制做毛朝外大衣和皮褥子,皮筒子皮帽,皮领等。针毛可做胡刷,油画笔等。貉子皮有两种使用方法:一种是针绒兼用制裘,称为貉皮;另一种是拨去针毛,利用绒毛制裘,称为貉绒.
水洗羊皮:
羊皮通过处理可以水洗,改变了以前皮质着水变硬的现象,经水洗后还很柔软,但皮质的问题还是和处理前用的原料有关,不是说羊皮就一定比水洗的好或差,用同样原料,水洗的贵,因为工艺复杂,而且水洗代表时尚。
真假识别:

方法一:你可以扒开皮草把毛分开两边看看里面的皮,就像你扒开人的头发见到的效果是一样的。是有毛孔的,是生长出来的样子,一个毛囊里可以生长出3--9根的毛。还有一般皮草都是拼接的,不是整片的,你看看接口,就是一块皮和另一块皮的接口处,然后对比两块皮的颜色、毛的长短,和每个毛孔的数量啊,粗细啊,都是不同的。这些是人造皮草不能作假的地方。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