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原版雷锋帽子介绍 盘点其功能特点

2015/12/6 17:54:36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雷锋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55式冬常服中的棉帽,因雷锋而闻名中华,也成为了雷锋的象征之一。它源于当时苏联的冬帽“ушанка”,大概的含义为“有护耳的帽子”...

雷锋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55式冬常服中的棉帽,因雷锋而闻名中华,也成为了雷锋的象征之一。它源于当时苏联的冬帽“ушанка”,大概的含义为“有护耳的帽子”,作为冬季帽在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广为使用,在我国一直使用至今。在举国赶潮重拾道德信仰的时尚之下,雷锋帽与时俱进竟成了网店的飞来商机。

雷锋帽主要是冬季军装里的棉帽,也称为“毡绒帽”。色彩多为军绿色,当时的帽子上还有一颗闪亮的红色
五角星。
套装
1955年9月16日,国务院召开第18次国务院会议,通过了关于军衔服装的报告,并确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衔服装从10月1日起实行。全套军衔服装定名为55式服装。
55式军衔服装是解放军军服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校呢、大檐帽、肩章、武装带等给老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5式军衔服装分礼服和常服两类,首次突破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单一制式军服的历史。
常服

分夏常服和冬常服两种。陆军为棕绿色;空军为上棕绿下蓝色;海军夏常服为上白下藏青色,冬常服为藏青色。女军官冬常服与男军官同,夏常服上衣为小驳头翻领,下为裙子。夏季男军官戴大檐帽,女军官戴无檐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