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唐装小棉袄图片集锦 棉袄的保养和洗涤方法须知

2015/12/14 13:02:26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唐装小棉袄是一种在冬季穿用的具有很强保暖作用的上衣,这种服装一共有三层,最外一层叫面子,主要是用一些较厚的颜色鲜艳或有花纹的布料;中间一层是具有很强保暖...

唐装小棉袄是一种在冬季穿用的具有很强保暖作用的上衣,这种服装一共有三层,最外一层叫面子,主要是用一些较厚的颜色鲜艳或有花纹的布料;中间一层是具有很强保暖作用的棉花;最里一层叫里子,一般是用比较轻薄的布料。还有一种棉袄是把面子和夹有棉花的保暖层分开制做的,这种棉袄就有了四层,穿的时候只要把保暖层套在里子里就行了,它们用拉链或扣子相连接。

棉袄的样式比较丰富和多变,有长式、中长式、短式;其中以女式棉袄的样式最为丰富。
棉袄的穿着也比较随意,可以直接穿在外面,也可以穿在外套里面。
鉴别

把服装或棉被放在平面上,看是否平整均匀,并用手使劲揉一揉,看有没有钻绒现象。如果比较平整,而且不钻绒,则质量较好,如果钻绒,说明里面的填充物以次充好,或者服装制作工艺落后。

看是否扎手。好的棉服或羽绒服比较蓬松柔软,不扎手,相对较轻,而质量不好的羽绒服经常用粉碎的鸡毛或黑心棉填充,有些扎手,感觉较重。

用手拍一拍,看有没有灰尘,有些用黑心棉制作的絮棉制品用手一拍,手都脏了。如果干净没灰尘,则说明不是黑心棉。另外,在日常购买棉被等絮用纤维制品时,可以要求商家将絮用纤维制品的一角拆开,看一下所填充的棉花的色泽,如色白、乳白有光泽,则为好,颜色有漂白过的痕迹或暗淡发黄则为不合格。还可扯下一段纤维,测量一下其最大的长度,假如纤维长度小于16mm,则为短绒纤维,也属不合格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