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穿衣颜色搭配表展示  教你成为搭配高手

2015/12/22 12:28:5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色彩搭配”咨询这一理念在20世纪末才开始传入中国,对于大多数中国人只敢穿黑、白、灰、蓝来说,这无疑是个很大的惊喜。十年来“色彩搭配”咨询已经风靡了大江南北。

12、同种色是指一系列颜色相同或相近,由明度变化而产生的浓淡深浅的色调。如中性色同种色的搭配,可由银灰色条绒上装、白衬衫、深烟灰法兰绒裙子、烟灰底子自圆点印花丝巾、黑色高跟鞋、黑色网眼丝袜、银灰色与白色交织的细格帆布提包等组成。同种色搭配要注意色与色之间的明度相差不能太近也不能过远,例如黑与白明度对比太大,则需用灰色加以过渡。用作过渡的色调,可施之于背包、腰带、围巾等附属饰物。同种色搭配时,最好有深、中、浅三个层次的变化。少于三个层次的搭配比较单调,层次过多则易产生繁琐散漫的效果。
相似色服装搭配的技巧
相似色指相近的色彩,如红与橙黄,橙红与黄绿,黄绿与绿,绿与青紫等。与同种色服装搭配相比,相似色搭配略多变化,但整体效果也是非常协调统一的。例如少女穿着青铜绿色宽松套衫,豆绿、鹅黄、天蓝、黑和铁灰构成的印花布裙裤、腰带,脚穿白色凉鞋,适合春夏或夏秋之交。又如,黑底绸衬衫上,印有橙、土黄、金茶或褐灰细条构成的彩格,配穿黑色长裤,茶褐皮腰带,亦十分漂亮。其次要注意场合。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