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链图片欣赏  介绍佩戴玛瑙的11个好处

2015/12/24 13:09:34 作者:T-xiaom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

玛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原形态三方晶系。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如乳房状、葡萄状、结核状等,常见的为同心圆构造。具有不同颜色构成的玉髓,通常有,绿 红 黄 褐色,白色等多种颜色。按图案和杂质可分为缟玛瑙,缠丝玛瑙,苔玛瑙,城堡玛瑙等。常用作为玩物或观赏物。常用做饰物或玩赏用。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见到成串的玛瑙球。

人们对玛瑙质量和经济价值的评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识别作为主要手段,尽管现代科学技术发达,各种玉石鉴定仪器很多,但在交易过程中使用这些仪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决问题,原因很简单,会受到环境的局限,若判断玛瑙的优劣及经济价值,那仪器就毫无用途了。交易现场不可能进行复杂仪器作业,所以肉眼鉴别始终是一种极其重要的方法。玛瑙种类繁多,素有“千样玛瑙万种玉”之说,所以鉴别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除水胆玛瑙最为珍贵外,一般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1.玛瑙是佛教七宝之一,自古以来一直被当为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的爱心和希望,有助于消除压力、疲劳、浊气等负性能量。
2.将适量的玛瑙放置于枕头下,有助于安稳睡眠,并带来夜夜好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