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丽的翡翠吊坠镶嵌图片大全   翡翠的品种大盘点

2016/1/8 22:05:52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 。但是翡翠并不就是等于硬玉 。

黄棕翡
颜色从黄到棕黄或褐黄的翡翠,透明程度较低。这一系列颜色的翡翠制品在市场中随处可见。它们的颜色也是硬玉晶体生成后才形成,常常分布于红色层之上,是由褐铁矿浸染所致。在市场中,红翡的价值高于黄翡,黄翡则高于棕黄翡,褐黄翡的价格又次之。但也有因人的喜爱及饰品别具特色而使其价格有别于常规的情况。黄翡有两个种,黄到棕黄色,一般称为金秋种,似秋收时节的农作物,棕黄到褐黄又称酱釉种,色似瓷器的酱釉,也称种老。

巴山玉
“巴山玉”原石是一种晶料粗大、结构疏松,水干、底差的“砖头料”,但其颜色比较丰富,有淡紫、浅绿、绿或蓝灰等颜色,是一种品级较低,含有闪石、钠长石等矿物的特殊翡翠。
干青种
钠铬辉石(又称陨铬辉石)是不可能在地球上形成的,只在陨石里发现过。
原来钠铬辉石就是香港行家所称的干青种翡翠,它与一般的翡翠不同,化学成份为 NaCrSi2O6,硬度为5级,折射率1.75,比重为3.5,含铬较高所以颜色较鲜艳,但它的透明度较差,颗粒较粗,所以行家称为干青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