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丽的翡翠吊坠镶嵌图片大全   翡翠的品种大盘点

2016/1/8 22:05:52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 。但是翡翠并不就是等于硬玉 。

干青种翡翠颜色浓绿悦目,色纯正无邪,与颜色较深的一般翡翠差不多一样,其颜色有时偏暗发黑。不管颜色深或浅,因为以钠铬辉石为主的干青硬度相对低一些,因此其颜色缺乏力度,显得沉闷、软弱,这也是与一般意义上的翡翠较明显的区别之一。干青种翡翠突出的缺点是透明度差,阳光照射能力弱,质地粗且底干,敲击原石的声音干涩粗糙。干青的表面常常见带有金属光泽的铬铁矿包裹体。
铁龙生
满绿色的玉件。其矿藏90年发现94年公开开采2000年已近枯竭,市场上成色好的铁龙生尤为稀少。
铁龙生是一种具有鲜艳绿色,但色调深浅不一、透明度差、结构疏松、柱状晶体呈一定方向排列的中档翡翠,在市场中经常可以看到。“铁龙生”取白缅甸语的语音,缅语“铁龙生”之意为满绿色。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