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两袖扣衬衫特点介绍 教你如何搭配它

2016/9/26 11:50:05 作者:U1-chenc… 来源:伊秀服饰网
法式衬衫,衬衫形式的一种,法式衬衫的特点有多个,法式双叠袖是最主要的特点。严格来说,搭配正装西服的,而都应是法式叠袖衬衫并且使用袖扣,这令正装搭配别具一番风味。

法式衬衫,衬衫形式的一种,法式衬衫的特点有多个,法式双叠袖是最主要的特点。其次,双扣高领,暗门襟,前胸无袋,款型较为贴身,也是主要特点之一。法式衬衫和市场上常见的衬衫区别较大,因为市场上的衬衫大多数都是美式版型发展而来。法式衬衫是由于其装饰性较佳又不显过分,基本上已经成为高级西装的正式配搭衬衫,穿着显得较为正式。

宜搭配欧版、日版套装西服,而修身版、韩版西服因袖口不够宽,不宜搭配法式衬衫。

使用袖扣的衬衫袖口款式叫做musketeer cuffs 或者French cuffs(法式反褶袖)。这种袖口特殊设计的衬衫一般多在正式场合穿着,而注重修身剪裁的英式高级行政人士也会把这种带袖扣的衬衣穿去办公室。

要注意的是,虽然许多衬衫都采用了袖扣款式的袖口,但往往只能算是取法式衬衫其部分优点,而并没有完全采纳法式衬衫讲究剪裁等多种必不可少的贵族化设计。所以最好的袖扣衬衫,仍然只能是法式衬衫。法式衬衫的六大基本特点,是高领、领撑槽、法式翻叠袖、法式门襟、贴身剪裁、无前胸袋和后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