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旗袍美女演绎属于中国风彩 了解中国遗留时装美之处

2017/3/17 16:12:12 作者:M6-liy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到夏天,我们在街上还经常会看见一些穿旗袍的女子,中西结合后的旗袍样式欢快,简洁,修身。而作为中国遗留下来的时装之一,也是最能体现东方女性美的。

说起时装,旗袍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旗袍的领口分高领、低领和无领,袖长分长袖、中长袖、短袖,款式分长款、中长款和短款,开衩也分高衩和无衩,无论是哪一款,穿在身上都是极美的。改良呢那也是经过很多波折,从一始宽大直筒的逐渐演变成修身,最能展现女性玲珑身材的佳品。

说起旗袍的起源,从一开始备受争论的1915年,更多人更愿意相信是1925年,为什么呢?作为当时的时尚产物之一,查阅更多资料后发现,1925年的报纸各种信息来源里已经出现了旗袍二字,但是,1915年呢,始终是风平浪静,没有任何关于旗袍的信息出现。制作旗袍的面料,也大多为织绵缎面或棉麻,有手工绣花,或是百花争艳或是欣欣向荣的竹子或是素雅花纹等成千上万种不同的风格,展现了我们中国女子绝妙的绣工;也有印染工艺,花色更是美不胜收。

近几年再加上中西结合后更是受人追捧。比如上半身立领短袖修身,下身连接着A字裙,看上去感觉轻松欢快许多,还有旗袍样式的晚礼服也是诸多名缓展示曼妙身姿,体现高雅的好选择。有一些结婚的新娘也会选择旗袍作为首选,不过样子也会有所改动,新娘穿的是红色高领、短袖修身盘扣旗袍连衣裙,裙子是鱼尾样式,配上红色耳饰,简直就是古典与优雅的绝配。记得有一次看某节目,场上出现十二位六旬老人,头发都已经花白,头发高挽,她们身穿各色旗袍迈着优雅的步子走上场,我瞬间惊呆了,这就是属于我们中国的美、温柔,贤淑和高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