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呢大衣怎么洗不掉色  3个绝招帮你解决问题

2017/3/31 10:18:04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毛呢大衣开始褪色时,可用水稀释草酸(大约2%的浓度),用牙刷蘸液轻轻刷洗,然后漂洗2-3次即可复色。复色方法二:加入硼砂溶液对于暗淡褪色的毛呢大衣,比如蓝色。

毛呢大衣怎么洗才不掉色?这是很多喜欢毛呢大衣的人会问的问题,毛呢大衣的洗涤保养确实是个难事,不仅会出现起球、变形,掉色也经常发生,从而影响到毛呢的色泽美感,如何减少掉色的情况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学学吧!

先介绍几招预防掉色的洗涤法

预防掉色洗法一:酸洗法

在洗涤毛呢大衣之前,先准备一盆温水(水温在35度左右),滴上几滴白醋,然后将毛呢大衣浸泡放入浸泡约5分钟,白醋光洁衣服的作用,长期这样洗也可保持毛呢大衣更少的掉色。

预防掉色洗法二:花露水清洗法

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毛呢大衣,在最后一遍漂洗中,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毛呢大衣浸泡十分钟。这样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哦!

预防掉色洗法三:盐水浸泡法

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放盐量可控制在一匙),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这种方法需要每次坚持,每次掉色情况会大幅减轻哦!

预防掉色法四:反晾法

这个方法最为简单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毛呢大衣最为有效。把毛呢大衣反过来晾晒,可以避免紫外线长期照射引起的脱色,影响光泽度,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毛呢大衣晾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