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链怎么选 教你快速的鉴别方法

2017/4/18 11:57:18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一款色泽清透漂亮的宝石,它的历史由来已久,一直都受到人们的追捧和喜爱。而玛瑙制成的手链在市场上更是大受欢迎,那么我们选购玛瑙手链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玛瑙的由来已久,是已知的非常古老的宝石之一。从古至今,玛瑙在佛家里都有趋避邪祟,逢凶化吉的作用,因而许多人对玛瑙趋之若鹜。不仅如此,玛瑙本身还是非常漂亮的一种宝石,它的色泽浓丽明艳,珠身圆润饱满,佩戴在身上十分的高贵典雅。

因此,玛瑙在市场上不仅热销,且价格不太便宜。那么我们购买时要怎么选购到心仪的玛瑙手链呢?又该怎么辨别手链的真伪呢?一起来学习下吧。

首先,要从自身的胖瘦和手型来选手链,如果本身体质偏胖,可以选择颗身较小的玛瑙手链。这类手链会拉伸手部的线条感,从视觉上让手臂更显瘦,切记不要选择大而扁平的玛瑙手链,这种形状的手链佩戴在稍胖的手腕上会使得手臂短且粗,给你极差的视觉体验。相反,手指纤细修长的人可以尝试佩戴此类手链。

在选购玛瑙手链时也要注意仔细辨别真伪,市面上有许多不良商贩用劣质的石料加工成玛瑙的样子要欺骗消费者,切记不要上当受骗。可以从玛瑙的成色、重量和价格来鉴别真假。真正的玛瑙手链大多较沉,且有冬暖夏凉的手感,购买时可以将手链握在手中一段时间,如果温度没有变化则是正品,若越握温度越高则是劣质的产品。

真正的玛瑙色泽清透,十分具有光泽感,而用劣质石料加工而成的颜色较为混浊,给人暗沉无光的感觉。鉴别玛瑙手链真伪的方法有很多,只要购买时细心观察,一定能买到正品手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