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简单方法教你正确认识两者

2017/4/18 14:17: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月光石因具有月光效应而被众人如此称作,所谓的月光效应即是宝石中心那抹似有若无的恍若月光的幽兰或亮白的色彩,有的甚至具有猫眼效应,被诸多喜欢浪漫情侣们所追求

月光石因具有神奇的月光效应,如同皎洁的月光般纯净,光芒深邃,晶莹剔透,被认为拥有月光石就会拥有如月光般的爱情,如此浪漫的石语,更是被称作“恋人之石”,“情人的眼泪”等。但是另一种宝石拉长石,经常与月光石一起被混淆,两者都属于长石的种类,外形也有着相似之处。

在选购时,为了爱情的美好意义,搞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也显得尤为重要。其实,两者想要正确区分还是很容易的。首先两者的底色色调就不相同,月光石底色色调一般为无色或者透明色,而拉长石底色色调为灰绿色,深蓝色的深色色调为主。

质量品相好的月光石比较晶莹剔透,呈半透明状,有像波浪状的蓝光,而差的就会相对较混浊。月光石的光也光可用来判断其价值,好的月长石一般呈蓝色晕光,并且聚集在中心位置。而那些有着白色晕光且倾斜的就不大好。拉长石价值不算很高,一般有红色,蓝色,绿色晕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