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收藏老手图文对比分析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到底是啥

2017/5/2 11:57: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琥珀有透明的也有不透明的,还有的是半透明的。半透明以及不透明的琥珀,中国收藏界称之为蜜蜡;透明的被称为琥珀。国外统一称之为琥珀。蜜蜡和琥珀本质上是同一种东西。

这就是说,形成蜜蜡的时间要比琥珀长很多,因而蜜蜡就更为稀少和难得。再加上中国人总喜欢比较古老的东西。理所当然的,在古玩市场上,一般蜜蜡的价格要比琥珀高出很多。

但也有人认为这种说法是其实商家兜售商品的噱头,经过科学仪器的检测,蜜蜡其实在形成时间上并不比琥珀长。因为在东方,蜜蜡比琥珀更加稀少,给人物以稀为贵的错觉,才导致人们过于追捧蜜蜡。其实品相比较好的琥珀价格也是很高的。

此前,人们认为长期佩戴蜜蜡,人体的温度会让蜜蜡里的酸性物质减少,逐渐变成透明的琥珀。其实这种说法,毫无根据。蜜蜡佩戴越久就会显得更见的厚重和温润,是不可能变得透明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