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 教你一些珠宝方面的知识

2017/5/16 11:57: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玛瑙怎么鉴别
玛瑙是佛教的一宝,有辟邪的功效。正品的玛瑙佩戴在身上会冬暖夏凉的。但是市场上出售的玛瑙各种各样,有相当一部分不是正品,那么要怎么鉴别玛瑙的真伪呢?文中介绍一下。

3、玛瑙颜色一般是以粉、蓝、紫和红色的为上等品,但是紫色还有蓝色大多数是人工染色,这样的染色品只能用几年的时间就会出现褪色。玛瑙中白色、琥珀色和红色全是自然色,易做成饰品不掉色。

4、看玛瑙的质量,有一些品质过于透明的,如同玻璃球一样的属于是假的。另外看其有没有杂质、有没有裂纹和有没有沙心等。真品玛瑙的色泽非常亮泽艳丽,假的会在色泽上有些许的偏差,而且也会有呆滞的感觉。

5、通过重量来判断是否是真品,二级质量的玛瑙重量为0.5-1.5公斤、一级品质的玛瑙重量要高于1.5公斤、特级品质的玛瑙的重量要高于4.5公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