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未被遗忘的旗袍文化  从未改变过的东方神韵

2017/6/9 8:22:11 作者:YUd2-liz…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是中国特有的服饰,甚至可以说是“国服”,因为它只有中国女性穿上它才不会让人觉得违和。旗袍能把黑色头发、黑色眼睛的中国女性的那种含蓄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

旗袍能把东方女性的身材和气质勾勒的非常美好,而电影中穿着旗袍的演员在电影编制的特定的历史情境中更让人惊艳,过目难忘。在一部香港电影中,一位名为苏丽珍的精致女子总是穿着不同样式的旗袍,与自己的禁忌爱人游晃在20世纪60年代香港的街头小巷中。

苏丽珍对周慕云的爱炙热而又脆弱,兜兜转转过后她孜然一身,留在原地哭花了一脸精致的妆容,在旗袍的衬托下更令人震惊动容。

演员汤唯不是那种第一眼就能惊艳到别人的女子,但她的美是在骨子里面的,她的美就是东方女性特有的含蓄之美。电影《色戒》中她扮演的王佳芝,一个为了行刺汉奸易先生而扮演香港贵妇的爱国女学生,穿上素雅的旗袍去诱惑敌人,一抹红唇、一个回眸便令人神魂颠倒。

可惜王佳芝一开始是去骗人的,但最后却被别人骗走了自己的心,爱恨情仇,终究虚幻一场。

电影《胭脂扣》中张国荣扮演的富家子弟陈振邦与梅艳芳扮演的妓女如花醉入爱河,两人情意绵长,奈何身份悬殊的两人碍于世俗的眼光,最后约定一起殉情,但天意弄人,两人天人相隔,冥冥中相逢,但此情却已不再。电影中的红牌妓女如花样貌并不艳丽脱俗,但她身上却有一种韵味,如花如梦,引人入胜。

梅艳芳,算不上是美人,但却比美人更让人痴迷,她很适合穿旗袍,穿上旗袍的她有一种能定格时间的美,刹那芳华,足以惊艳整个似水流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