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和帝王绿的区别 这些小细节教你轻松辨别

2017/7/22 21:37:30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家都知道,祖母绿是一种很名贵的宝石,其制成的饰品,往往是高贵和典雅的象征。但帝王绿也同样为绿色的宝石,与其外表极其相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区分这两种宝石呢?

在很多领域,祖母绿指的是一种色彩,然而在宝石界,祖母绿却是一种极其珍稀的宝石。稍微懂得点行情的朋友都知道,真正的祖母绿,价格贵得让人乍舌。但也由于它所代表的高贵,让一些女性朋友们对其非常珍爱。

对于祖母绿的购买和鉴别,特别容易混淆的就是它和帝王绿。听名字就知道,这两种都是绿色的宝石,且颜色极为接近,如果一定要把它们进行区分,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进行。

1.从外表颜色上来看,虽然都是绿色,但祖母绿通常会绿得更加暗沉一些;而帝王绿则绿得比较通透。

2.从透明度来看,祖母绿的透明度非常低,甚至是不透明;而帝王绿的透光性很明显。

3.从质地上来看,祖母绿是一种矿物质,而帝王绿是一种玉石,因此在脆度上,帝王绿的脆度较高。

祖母绿的名贵性决定了它需要小心呵护,并且需要用心保养。那么在日常的佩戴上,我们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首先,注意不要和手表,金属项链饰品放在一起,以免取放时产生摩擦而伤到祖母绿的表面。

其次,注意不要让它接触化学品,不管是洗脸,洗澡还是洗碗时,都记得提前将其取下。

还有,祖母绿惧怕高温,如果佩戴出门请注意防止太阳直晒,炒菜时也要记得及时取下。

除此之外,祖母绿戴久了会有油腻的感觉,记得不要用洗洁用品清洗,直接用清水浸泡一会再用抹布擦洗干净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