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 几个事项需注意

2017/8/7 21:27:29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色彩相当有层次,呈现透明或者半透明状。由于正品玛瑙产量较少,目前世面上出现许多玻璃仿制品,大家应提前了解相关特性,避免买到假货。

早在我国古代时期,玛瑙就是代表身份地位的玉石,同时长期佩戴的话,对人体也能起到不错的滋补效果,功能非常全面。为了大家能顺利分辨出玛瑙和玻璃制品的区别,以下将就相应特性进行具体说明,可供参考。

首先,玛瑙呈现出温润红色,颜色十分正宗。玻璃仿制品是通过爆破作用加以染色获得,因此颜色分布并不均匀,经常在裂缝处会有明显染料残余,造成观感并不美观的问题。正品玛瑙色泽明亮,往往会迅速抓住顾客目光,品相良好。

其次,从密度方面来看,玛瑙在食盐水中会浮于表面,但是玻璃品会直接深入到水底。此种鉴定方式操作起来比较简便,基本能够直接将正品和假货快速区分开来,如果说有条件,可以试试盐水测试法,需要注意盐水密度调和适当,确保准确性。

再次,玛瑙本身具有冬暖夏凉的功效,并且与人体循环相得益彰,对佩戴者的健康具有良好促进作用。此项特性使得玛瑙可以与玻璃制品区别开来,仿制品的表面温度,会随着周围气温发生变化。从这点来看,玻璃仿制品对佩戴者没有什么助益作用,由于玻璃比较脆弱,轻微磕碰都有可能使其粉身碎骨。

总之,玛瑙由于产量不高,在目前玉石市场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自然也比较高,为了确保大家能买到符合相关价位的正品,一定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将玛瑙和玻璃制品的区别了解到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