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字拖的危害有哪些 方便舒适却又坏处多多

2017/8/15 12:52:20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字拖是一种比较时尚鞋子,一般在它上面都会有一些漂亮的饰物点缀在夹趾胶带上,这让本就简单的拖鞋变得美观。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拖鞋虽然好穿,但坏处可不少。

人字拖是一种拖鞋,也被称为夹趾拖鞋,它和其它拖鞋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是通过一条夹趾胶带来固定自己的脚部,其形状和人字很相似。一般来说,拖鞋的优点就是清凉方便,而人字拖作为拖鞋的一种,这些优点它都有。此外,和其它拖鞋相比,它所露出的脚部面积更多,因此也就显得更加时尚漂亮,也因此得到了很多年轻男女的喜爱。

虽然卖鞋子的商家一直在宣传,人字拖对脚部健美很有帮助,它能够锻炼腿部肌肉,让自己的腿部变得更加匀称。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有医生指出,长期穿着人字拖,容易引起关节疼痛,还容易扭伤脚踝,对脚部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虽然穿着人字拖确实很方便,也很舒适,但是它还是有着很大的缺点,它的夹趾胶带太容易断裂,所以质量太差的人字拖一般都不是很耐用,即使是质量过关的人字拖,它的使用寿命也不会超过一年。

而且,因为穿着人字拖的时候,为了固定住拖鞋主体,就需要我们夹紧夹趾胶带,这样就会让我们的脚部肌肉长时间保持绷紧状态,这样会对脚部有很大的压力,对脚部神经也不好。而且,有研究学者发现,人字拖其实并不能给人体足部提高太大的支撑力,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它会改变一个人的行走方式,会让人的走路姿势变得非常奇怪。

在穿上拖鞋走动的时候,人体的重心总是会不自主往前,这样就会带动着自身膝盖和腰部脊椎的自然弯曲,长时间过后,不管是人体腰部,还是人体膝盖,都会有疼痛感。而且穿着人字拖的女生是很容易产生足跟疼痛,这也是因为人字拖给足跟的负重过大导致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