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手链真假辨别图 简单方法教您买到正品

2017/8/16 21:37:1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如果用放大镜从宝石的台面向下观察,可以见到碧玺底棱呈明显的双影现象,这一点假碧玺是不具备的。用这个方法也可将碧玺与任何颜色的托帕石、合成尖晶石等区分开来。

碧玺准确来说它是属于电气石,只是因为达到了珠宝的等级,所以晋升为宝石,因为是一种结晶体,因此碧玺可以呈现各式各样的颜色,这在宝石里面是很少有的,它的颜色基本能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

碧玺的功效很大,佩戴碧玺首饰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如果你是性格急躁,容易情绪低落的人,佩戴碧玺首饰是非常好的,它可以镇静情绪,让你变得开朗起来,女人佩戴会变得越来越漂亮,所以很多女生都喜欢碧玺手链,但是现在有很多无良商家以假货冒充珍品,在购买的时候怎么分辨真假呢?

首先看颜色,一般碧玺会是单独颜色出现的,比如绿色的碧玺,它是绿色和淡绿色交替呈现,不会是绿油油一片,这种交替色很难造假。

第二是用放大镜看内部,碧玺是结晶体,不会有气泡出现,假的才会有,这个要有点经验。

还有就是碧玺要说用手捂热了会吸附纸屑,这是物理的热电效应,这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试试。而且作为结晶体碧玺比较重,同等大小的水晶、玻璃要轻一点。

碧玺在清朝就已经出现,是慈禧太后非常喜爱的宝石,因此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颜色越是浓艳价值就越高,西瓜碧玺就是恨珍贵的品种。碧玺比较脆,很容易碎的,我们佩戴碧玺要注意了。

碧玺手链尽量带在左手,因为右手要经常做事,很容易碰撞,而且洗手,洗衣服,洗碗要把手链脱下来,因为碧玺怕接触清洗剂和高温,这个是保养碧玺的基本常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