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和玻璃的区别是什么 几个方法教你鉴定真伪

2017/8/26 9:12:1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由于具有绚烂夺目的色彩,倍受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但总有些商家为了赚取利益,采用玻璃来仿制碧玺。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该怎么区分呢?

碧玺可谓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宝石,不仅有绚烂夺目的色彩,而且配带在身上还能修身养性,具有心旷神怡的效果。由于它外表的美丽,倍受了不少爱美人士的青睐。但现在市面上的碧玺可是多种多样,而且还掺杂了不少玻璃的高仿制品。这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需要谨慎的。因此,今天给大家分享了几个辨别碧玺和玻璃的技巧,不懂的要赶紧学起来了。

碧玺和玻璃的区别

由于玻璃的可造性很高,经常被做出各种精美的宝石,令人眼花缭乱。但是在本质上与真正的碧玺可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1、建议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带上放大镜,因为玻璃做出宝石的时候需要在高温里面溶解再凝固的,所以一般假宝石里面会有气泡的,可能很小,肉眼很可能看不清的,因此带上放大镜可以帮你判断是真假。

2、看颜色的不对,由于玻璃的颜色是在粉碎了之后再把颜色染上去的,因此仔细研究的的话,你会发现有些细缝里面的颜色是聚在一起,跟颜色是天然形成的碧玺完全不是一路的。

3、从折射率来分辨,大家可别小看碧玺,在折射方面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光线较强的情况下,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你都会发现,它能根据光线的不同显示出不同的颜色,关键还是双色的。玻璃可就达不到这种神奇的效果了,仔细看得话玻璃里面显示的是重叠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