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雪纺衫起皱怎么办呢 轻松去皱只需这两招

2017/9/25 7:4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雪纺衫是大部分女生都喜欢的衣物,其轻薄的材质穿起来既凉爽又舒适。但很多时候因为保存不当,会导致雪纺衫起皱。而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去皱又不伤衣物呢?

来源:站酷作者:Zoia Kostina

大家都知道,雪纺是一种非常轻、薄、透的面料,用此面料制成的雪纺衫穿起来非常飘逸,也非常地舒适。因此很多女生在尝试过雪纺衫之后,都对其难以舍弃,衣柜里总少不了那么几件雪纺衫。

另外,雪纺面料的伸缩性较小,一般情况下是不容易起皱的。而如果遇到雪纺衫起皱的情况,多数是因为保存不当,面料被长期挤压才形成的。如果起皱的情况不太严重,可以直接用衣架悬挂起来,放置一两天,面料上的褶皱就会自然消除。而如果起皱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用到下面这两个方法,才能有效去除。

一、使用熨斗将皱纹熨烫平整

用来熨烫雪纺衫的熨斗以蒸汽熨斗为宜,无论是手持还是悬挂型的都可以。其热量比较均匀,热度也不会过高,使用的时候既能去除皱纹,又不用担心温度过高而导致雪纺布料变硬。

二、利用水洗来让皱纹退去

如果不着急穿着,水洗去皱倒是个完全不用担心会伤害衣服的去皱方式。但雪纺的洗涤也是有讲究的,不能机洗也不能用手用力搓揉。正确的洗涤方式应该是把雪纺衫放进一盆清水里,让其在水里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手轻轻搓洗,洗完之后以挤压的方式滤去水份,再晾干即可。

虽然以上两个方法可以有效去除雪纺衫的皱纹,但反复起皱终究会对衣服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平时放置也需要小心呵护。尽量不要把雪纺衫折叠起来和其他衣服放置在一起,而应该用衣架挂起来进行单独存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