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萝卜裤是哈伦裤吗 两种款式和历史不一样的裤子

2017/9/30 7:05: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说起萝卜裤和哈伦裤,有不少人都会下意识以为它们是同一种裤子,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虽然说这两种裤子都是非常潮流的裤子,但是在款式上还是有着不一样的地方。

萝卜裤和哈伦裤其实都是上宽下窄的裤型,都是属于比较宽松的裤子,也是带有休闲风的裤子,它们之间有着太多的共同点。所以虽然它们在外形版式方面有着一些不同,但很多人都把它们当成同一类裤子。但其实它们并不是同一种裤子,萝卜裤并不是哈伦裤,而哈伦裤也不是萝卜裤,它们的起源和历史都是不一样的。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的时候,萝卜裤就已经风靡一时,引领着潮流,让无数人吹捧。在当时,萝卜裤的款式和设计是比较新颖,比较前卫的,和其它类型的裤子格格不入,所以在刚刚出现的时候也是受到了很多批判。

不过庆幸的是,这款非常有时尚感的裤子并没有因为众人的打压而消沉,在很多人的努力之下,它的时尚理念渐渐得到了大家的理解,从而开始火遍时尚界。好莱坞的各个靓丽的电影明星纷纷穿上它,展现自己自由休闲的一面。

萝卜裤的特点也就是不松不紧,和紧身裤相比,它显得比较宽松,而和喇叭裤这类比较宽松的裤子相比,它又显得较为贴身。它给人的感觉就是,穿上之后会刚刚好,从胯部开始,裤子会慢慢向下收紧,直到裤管口的大小与鞋口的大小刚好匹配。萝卜裤不仅是一种百搭的裤子,也是一种很显瘦的裤子,细腿女生穿上之后会特别好看。

哈伦裤其实是起源于中东的一种女性服装,它脱胎于当时伊斯兰妇女所穿的一种裤子,并继承了伊斯兰所特有的宽松度和悬垂感。当设计师们推出这样一款裤子之后,给欧洲习惯了穿束身服装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力。哈伦裤和萝卜裤相比,在宽松舒适程度上其实是更胜一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