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糕鞋和厚底鞋的区别是什么 这几点对比教你轻松区分

2017/10/23 8:17: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松糕鞋就是厚底鞋的一种,但其实松糕鞋独特的设计,让它和传统的厚底鞋有着明显的差别。尤其是下面这三个方面的差异,能让大家立马就把它们区分开。

说起近年来秀场比较流行的鞋子,就不得不提松糕鞋了,作为很多明星们走秀的必备鞋款,快速地引起了女生们的喜爱和追捧。然而看着松糕鞋厚厚的鞋底,很多人都将其直接归为了厚底鞋的一类,但其实它和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厚底鞋,还是存在着差别的。

而对于那些有点区分不开松糕鞋和厚底鞋的女生们,不妨来看看它们的这些细节对比,就能让你立刻了然。

一、鞋底细节的不同

松糕鞋底部的锯齿形状,是其特别显著的标志之一,整个鞋子看起来就像是踏在了一整块松糕上一样。而这样的设计不仅是为了好看,还无形中增加了鞋子底部的摩擦力,让其具有防滑的功效。但我们一般的厚底鞋底部是不会有这样夸张的底纹的,为了突出其休闲性,就算是为了防滑,底纹也多设计得低调而细腻。

二、鞋子分层不同

穿多了松糕鞋就不难发现,它通常是为分为三层的,除了鞋面和鞋底,中间还明显有一层高跟的部分,突出其立体感。而普通的厚底鞋,就只有鞋面和鞋底两层,鞋底虽然也很高而厚,但却是一整块的。

三、鞋子重量的不同

大部分松糕鞋用的鞋底都是比较轻巧的EVA材质,整个鞋穿起来给人很轻便的感觉。而一般的厚底鞋都会使用比较舒适而结实的橡胶底,相比就重一些。

虽然两种鞋子有所差别,但却很难对比出哪种鞋子更好。如果是日常穿着的话,穿松糕鞋轻巧又时尚,而如果遇到需要走很远的路,那可能还是厚底鞋比较适用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