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的硬度是多少 教你选购宝石的技巧

2017/10/25 14:13: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很多情侣都买过月光石的水晶手链当做定情之物,因为它有一个恋人之石的美称。不过月光石的硬度大吗?佩戴月光石有没有要注意的地方?小编一一告诉你。

宝石的美丽和珍贵大家都知道。它们是天然矿物,但由于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会使它们反射出不同的光。在这么多美丽而耀眼的宝石中,有一个叫做月光石的与众不同。它没有其它宝石那样有绚烂的色彩,它淡淡的光芒像月光一样清幽神秘,很吸引人。

一般人们都是通过莫氏硬度来表示宝石或矿物质的硬度,而这些数字通过一种宝石来划其它物品的难度看出来的。月光石的硬度在6到6.5之间,属于中等的硬度,韧性就不是很好了。所以大家在保管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好宝石。

月光石因为看起来剔透美丽而被许多人喜爱,然而,作为珠宝,就算是同一种宝石,也总会有等级划分,所以价格也会被分为很多种。因此,要从许多月光石首饰中选择到高价值的宝石还需要一定的技巧。

第一:精品的月光石会在表面发出蓝色的光晕,而且是波浪状变化的。整个宝石呈半透明状,一些质量上乘会出现星光效应,这样的月光石价格也是昂贵的。

第二:月亮石吸引人的颜色是与浅蓝色的月光很相似,所以应该选择更高透明度和偏蓝色的月光石。这样的宝石质量更好,所以价格会特别高。但重要的是要注意,月亮石几乎没有很纯粹的,不要因为它不够完美而放弃。

第三:月光石一般都是制作称吊坠或者戒指、手串,这是因为这种珠宝的体积小。在自然界中,月光石原石都是比较小的,因此,大体积的月光石价格是很高的。

每个人都要注意月光石不能暴露在高强度的酸碱溶液中,因为它们会腐蚀月光石的表面,让宝石失去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