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学会这四招不用担心买到赝品

2017/11/8 13:49:12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古代玛瑙是财富的象征,黑玛瑙更是有着辟邪的作用。现在黑玛瑙因为非常好看的外表,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不过现在市面假货盛行,所以学会几招鉴别的方法就很有必要。

黑玛瑙是一种具有辟邪作用的宝石,所以经常被制作成各种手串项链等。而且黑玛瑙的价格比较亲民,属于很具性价比的宝石,所以经常会有很多仿冒品。今天我们就教给大家几招鉴别黑玛瑙的方法,帮助大家在挑选的时候识别赝品。

一:透明度

这也是比较直接鉴别的方法,如果是天然产的黑玛瑙,它的表面会有一点浑浊并不会很透明。有一些黑玛瑙用肉眼还可以看到内部像云彩一样。如果是经过人工合成的,那么这种玛瑙的透明度会非常高,用肉眼观察的话,表面不会有浑浊的现象。

二:重量

天然的黑玛瑙因为质地比较紧密,所以同仿造品相比要更重一些。在挑选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双手掂量比较两种黑玛瑙,如果两者重量差别过大的话,那么轻的那一件很有可能就是仿造品。

三:温度

很多的宝石都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黑玛瑙同样也不例外。如果是人工合成的,那么温度就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不会让人感到冬暖夏凉。

四:摩擦

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可以将玛瑙放在木头上摩擦,如果摩擦之后木头有发热的现象,而玛瑙依旧是凉的,那么就是真品,反之就很有可能是赝品。

现在市面上的仿造品除了人工合成的黑玛瑙之外,比较常见的还有黑色玻璃,黑塑料和黑石等制成的仿造品,我们细心的从上面几个方面来鉴别,基本上不用担心买到仿造的赝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