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变黑莫担心 几个妙招帮您解决

2017/11/11 14:31:13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饰品由于其质地柔软,容易打造,款式多样,颜色闪亮,深受大家喜爱。但是银饰品容易变黄,变黑,影响美观,如何保养和清洗银饰品对银饰品的寿命至关重要。

银饰品特别是纯银饰品由于其质地软,款式多样,深受大家喜爱。但是银饰品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其颜色容易失去光泽,佩戴的时间长了容易变黄变黑,严重影响了美观和心情。这是饰品中的银与空气中的氧气、硫反应造成的饰品发黑。银饰品的保养很重要,下面介绍银饰品的保养方法及如何清洗。

银饰品如果天天佩戴的话,人体分泌的油脂可以包裹住银饰品,使得银表面产生天然光泽,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有的地方不和身体接触,却会经常接触到一些腐蚀性的东西。在你做饭、洗衣服,游泳的时候,应该尽量摘下银饰品,避免银饰品接触到腐蚀性的东西。

当银饰品长期不佩戴需要收藏起来。必须用棉布擦干水分。用针或者牙签等细小物体将银饰品缝隙里面的污垢剔除,然后用棉布包起来放进首饰盒里面。这样可以有效地隔绝空气的接触,防止氧化。

当银饰品发黑的时候,可以在银饰品上涂点牙膏,用刷子清洗表面,然后在清水里泡泡,再用棉布擦干银饰。或者使用专用的银饰品洗银水来清洗,用镊子把银饰品放进洗银水里面,在里面甩几下,然后拿出用清水泡泡,然后用棉布擦干净,这时你的银饰品就会焕然一新。

如果稍微知道一些化学知识,还可以用饱和食盐水,加上铝箔纸,然后把银饰器扔进去,过一会儿你就会发现银饰品变的亮晶晶的,这是利用了原电池反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