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变黑怎么办   生活技巧轻松解决

2017/11/10 9:5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是一种比较活泼的贵重金属,在空气中极易与硫或硫化氢反应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银。这就是为什么银首饰在使用后会出现发鸟变黑的现象。这类银首饰更应注意防腐蚀。

空气中不仅含有我们赖以生存的氧气,还有其它的成分。银饰品作为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饰物,它时常暴露在成分多样的空气中,还会与空气中的一些成分发生反应,久而久之就会变黑,这也是我们购买银饰品较头痛的事情之一。那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是好呢?

其实要想让银饰品恢复到以前的光泽并不是很难的事,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东西就可以摆平这种状况,牙膏洗拭法是简单容易的方法之一。将我们生活中的牙膏擦在银饰品上面,然后再加水搓洗,一直到洗出泡沫,那些有缝的地方就用牙刷来刷,把进入缝隙中的泡沫清洗掉就可以了。

白醋是酸性的物质,对空气中成分和银反应产生的物质有溶解作用,可以用棉花或者布之类的东西粘些醋来洗掉黑的东西。除此之外,把银饰品放在隔了夜的茶里面浸泡一段时间,白醋同样也能回复到以前的光泽。

除此之外,我们平时学习用的涂改液也能做到这样。它不仅可以在学习上,还可以用在物品上。我们把涂改液涂在黑色的部位,在涂改液干之前用绵或者纸巾擦去,你的银饰品同样会恢复到从前的光泽,这样的方法同样简单实用。

银饰品是陪伴大家的常见饰物之一,它和人一样,需要爱护。在生活中,拥有银饰品的人应该对银饰品定期清洗与保养。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是避免它过久的暴露在空气中,比如在外伤睡觉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放在饰物盒中,减少它与空气接触机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