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用什么清洗你知道吗 看了这个就不用去珠宝行

2017/10/27 8:05: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戒指固然是珠宝界受到人们喜爱的东西之一,但是时间一长就会变得发黑变黄,真的是令人苦恼。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才能去除它呢?下面就让笔者为你介绍两件法宝。

银饰品在历史上从来都是达官贵人才能够拥有的东西,因为银也是一种价值相对较高的贵金属,在古代更是能够作为流通货币使用,是一种富贵的象征。到了现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银饰品也渐渐地走入了寻常百姓家,成为普罗大众的心头爱。但是,银饰品在佩戴久了之后会逐渐变黑和发黄是怎么回事?我们又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银饰品的变黑和发黄的原因是不同的,分属于两种不同的变化。银饰品的发黑是因为银金属中富含的银离子在同某些化学物质,如汞、硫、砷等元素接触时,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变黑,这也是古代人们用于鉴毒的原因之一。而银饰品变黄是因为银离子在长时间与氧气接触后,会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在表面形成一层黄色的氧化薄膜。

如果想要去除这两种黑色和黄色物质,所用到的方法是一样的。我们可以去珠宝行或是银匠铺购买一块专业的擦银布,用擦银布来仔细擦拭我们的银饰品,直到黄色和黑色完全消失为止,这种方法是十分有效的。但要注意的是,擦银布是不可以沾水的,一旦沾了水就会失去功效。

另外一个法宝就是我们家中常见的牙膏。将牙膏沾到湿布上,使其完全与水混合为沫状,再用这块湿布小心擦拭我们的银饰品,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受污损程度较低的银饰品,效果比较轻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