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变黑的原因如此简单 看了这里你才会明白真相

2017/10/24 11:39: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可以说,银饰品自古以来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装饰品,纯洁闪亮的色泽和具有收藏保值的功能决定了它的销量总是领先于其他饰品。但是,佩戴久了的银戒指会发黑是为何呢?

我们知道,银是一种价格比较昂贵但又比黄金要实惠的贵金属,并且具有着洁白闪亮的外观,所以很多人在无力购买黄金饰品的时候常常会退而求其次购买白银饰品来替代。从银饰品的外观来说,银饰品并不逊于黄金饰品,这也是银饰品能够收获大众的心的原因之一。并且,银饰品代表的寓意有一分高洁之意,与略显庸俗的黄金相比,又是优势所在。

很多人在佩戴银饰品的时候都会发现,银饰品刚刚买来的时候总是闪闪发亮,洁白无瑕,十分令人喜爱。但是,在佩戴过程中,经历了时间的流逝,或多或少地都会出现银饰品变黑的现象,有的甚至刚买来不久变回出现这样的现象。那么,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银金属产地和品质的不同而导致的吗?下面,让笔者为你简单道来。

银饰品的变黑是非常正常不过的一种现象了,基本上只要长期佩戴银饰品的人都会遇到。这是因为银饰品在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银金属中所具有的银离子会和空气中的氧气相接触并发生物理变化,氧化后便会形成黑色的氧化层,在银饰品上呈现出发黑的现象。

另外,银饰品中的银离子还会同某些化学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如遇到重金属汞、硫等离子,就会变黑,这也是古代用银器来鉴定是否食物含毒的原因所在。在现代社会,化妆品中多半会含有用来美白的汞金属,女性在化妆的时候不经意会让银饰品同化妆品接触,这样就会加速银戒指的变黑过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