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怎么上发条 简单几步轻松搞定

2017/11/12 17:5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怀表,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钟表类别,在经历了百年的风雨之后,仍然有着自身所独有的历史魅力,在电子时代仍旧有着大批的拥趸。下面,笔者为你介绍如何帮怀表上发条。

七、八十年代,上流社会的每个人都为拥有一块怀表而自豪。无论是在聚会上还是在工作场所,会经常拿出怀表看时间来炫耀自己的身份。当时,怀表代表着一种地位和财富,不仅在中国,在西方也是一样。

欧洲的绅士出门必须要准备礼服、礼帽子、背心马甲和怀表,这是经典的绅士打扮,可见怀表曾经是多么的受欢迎,相信那时候的怀表也是很贵的。但是无论以前多么风光,现在人们已经不再需要它了,怀表已经很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大家更加喜欢选择方便简单的是腕表。但在古董系列钟表的收藏中,怀表的价值是很高的。

但是怀表的使用方法太古老,很多人不知道怎样帮它上发条。其实不难,但是需要掌握方法。

在怀表顶端有一个突出来的部位,我们把这个东西想上拔出来,然后摇怀表,根据实际的时间来调整小时和分钟的位置,时间的正确了立即把这个东西按回去,同时将将发条逆时针转动,到了适当圈数就完成了。

怀表左方向是发条的传动方向。这一次,怀表已经开始转向计时,根据钢丝绳的绕圈看发条是否上好,不同的怀表上发条的方法也不同,弹簧钢丝短需要上的发条圈少。需要注意的是,过度的圈数会导致怀表发生机械故障。

我们都知道,送钟代表不好的寓意,尤其是对一个老人来说,但是怀表意味着别的东西。它象征着恋人间的热恋,往往是爱情的象征。在怀表,通常是心上人的照片,只要一打开,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爱人。所以送个怀表给恋人是很浪漫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