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分为几类 带你领略它的前生今世

2017/10/23 11:1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有很多古董收藏家都喜欢收藏怀表。怀表虽然不像现在的手表那么盛行,不过曾经在上世纪却是贵族的象征。想知道怀表分为哪几类吗?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怀表在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收藏品,虽然已经是属于过去的时代,但是很多人仍然对它有很深的情怀。由于早期不发达的制表技术,工人们不能制作出精细的手表,只可以制作大的怀表,虽然这样,早期的怀表可是很贵重的,所以一般的老百姓都是买不起的,只有上层阶级和贵族才能戴,在那个年代,怀表是贵族绅士的代表物。

怀表也分为男表和女表。男性怀表的尺寸略大于女性怀表,重量也更重,反映出厚重而坚实的形象,与男性的定位一致。女性形体更小,工艺更精致,体现女性的精致与优雅。

现在的科技发达,各种时尚手表是精致又漂亮,怀表逐渐离开了时装的行列,但成为了古董市场的常客。现在的年轻人对于怀表的样子可能没有什么印象。更不用提它有多少个种类了。那么怀表分几种呢?继续往下看这方面的知识。

先给你介绍一下什么是怀表。怀表与我们的手表很相似,大的区别在于怀表是无法戴在手上看的,而且只有一个很小的表盘,便于携带。如果你想把它用作装饰,你也可以订购一个表链把它挂在你的胸前,或者把它绑在你的腰上,这在当时很流行。

这个怀表被分为两类,因为不同的佩戴方法。第一个是挂在胸前的。有一条链挂着怀表,带着怀表走它也轻轻地摇动着,这是只有贵族或富人在那个时候才有资格戴的,以显示他们的高贵。但现在怀表不再是富人的象征,而是成为一种古董珠宝,展示人们对古老物品的纪念。

另一个是,怀表与腰部相连,这是在军队中使用的。然后它慢慢演变成一种流行趋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