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叫她"土包子",但她却成就了民国第一时装品牌

2017/11/17 17:56:5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生从来都是靠自己成全。”

      离婚,于今天的社会而言,不过是稀疏平常之事。在民国,尤其是进入民国没过多的几年里,哪一个文人墨客敢说:“我要离婚。”而这个中国离婚第一人,就是多情浪漫诗人、大众情人,更是林徽因和陆小曼一生难以忘记的男人,徐志摩的第一任妻子——张幼仪。

      16岁的张幼仪,从第二女子师范学校苏州女校放假归家,迎接她的并不是无忧无虑的假期,而是一个男子的照片,一份媒妁之言。

      1915年10月,张幼仪被迫中断学业,和徐志摩,进入“人间地狱”般的婚姻生活,开启了“围城”式的生活,只是这座围城,只圈住了张幼仪一人,她在厚厚的城墙内,被忽视、被厌弃,一心所付的丈夫在城墙外如痴如醉地追求着国民女神林徽因。更在她于英国沙顿怀孕后,徐情圣为得到林徽因的信任,居然勒令她打掉孩子。那时的张幼仪有些不安地嗫嚅道:“我听说有人因为打胎死掉了。”徐志摩却以冷若冰霜的语气讽刺她:“还有人因为坐火车死掉呢,难道你看到人家不坐火车了吗?”更于1922年,逼迫张幼仪在离婚书信上签字,因为,林徽因要回国了。直到此刻,张幼仪才知道徐志摩爱的是林徽因。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后,张幼仪以在新婚之夜没能用上的坦荡目光正视着徐志摩说:“你去给自己找个更好的太太吧!”

      这是她命运的交叉路口,一边是不堪回首的弃妇生活,另一边,是叱咤风云的银行副总裁、堪称“民国ZARA”的“快时尚”服装品牌创办人。印证了那一句,他人辜负了的年华,她却让生命开满芳华。

      等等吧,雾总是会散的。

      民国的“ZARA”

      全上海最赫赫有名的服装店。

      ▲穿着张幼仪创立的服装品牌的贵妇们

      张幼仪能够成功,秘诀在于二:第一是首开模特展示衣物之风气,第二则是把世界最流行的服装款式拷贝到中国,这种快速时尚的商业模式,类似于今日的ZARA。据说,在巴黎流行的某一款时装,10天之后就会出现在上海街头。1927年冬天,上海以及附近的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的大街上,凡是有时髦女子出现,就会身着这家服装店的大衣。

      张幼仪的品牌是集设计、制作、租赁服装一体的服装公司,其妹张嘉蕊亲任设计师,还聘请从法国、日本学习美术归来的江小鹣为此服装公司的设计师。

      这也保证了服装设计一直紧跟世界时尚脚步,他们会把世界最流行的服装款式第一时间拷贝到中国来,引领着上海时装的最前沿。

      张幼仪在民国时装界的地位不可撼动,所设计的服装自然是专供给小姐太太们的。一时之间,所设计制作的夏夜所穿的女式绣花绸外衣,风靡上海滩。模特都是陆小曼、唐瑛这样的名媛、影星、富太太和上流小姐们。

      全球设计师时尚大赛

      张幼仪善于将国外先进文化和思想引进到中国来,有着一套全新的经营理念。这与睿时尚主办的“全球设计师时尚大赛”不谋而合。但大赛比起张幼仪,更看重“中国设计”崛起的重要性,这已不再是靠“别人家设计”存活的“中国制造”的时代,我们需要觉醒,需要振兴。

      目前,中国创新意识及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而优秀人才也不断挖掘和培养当中。据统计,我国时尚设计从业人员在272万左右,但就业形势并不理想,随着国内高校设计专业课程的普及,大学生群体未来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睿时尚创始人、CEO刘子超直言:打铁还需自身硬,设计师除了培养好自身的专业素养,也十分需要本土特色的全球化舞台,把设计师的创意设计和对时尚的思考告诉全世界,把中国制造变为“中国智造”,但是这样的舞台国内还没有出现。

      匠人匠心,打造全球最大设计师交互平台

      如何探索出适合中国时尚产业正确发展的方向,创造新的价值风口,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毫无疑问,这也是中国时尚产业最佳历史机遇,一旦抓住就有可能扭转全球时尚产业格局。

      正在进行的全球设计师时尚大赛便是这样一场绝无仅有的豪华探索,比赛打破了以往各类赛事存在的局限性及片面性,以全新思维和视角挖掘培养本土设计师,让他们站在全球最大的舞台上,与世界各地最顶尖设计师一起交流角逐,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师的才情与抱负。

      ▲全球设计师时尚大赛部分参赛作品

      2个“第一”

      ◆第一个中国人举办的全球性设计师大赛

      ◆第一次采用多线评选模式,大赛一改以往由线下专家评委的单一评选模式,而是综合线上大众投票、作品下载量和线下专业评委的多线评选模式

      5个“之最”

      ◆ 最大制作:有史以来投资最大赛事,总投资高达16亿人民币

      ◆范围最广:首次在全球设立10大赛区(国内、国外各5个),囊括了全球所有时尚产业发达地区

      ◆人数最多:参赛人数将会超过20万

      ◆门槛最低:大赛面向全球品牌设计师、独立设计师、大学生、时尚爱好者

      ◆奖项最丰厚:(1)成为JING实体店首席设计师,并获得1000万创业启动资金;(2)50㎡中央版房3年免费使用权;(3)全选手获益:所有参赛者将免费使用一年趋势网,每个参赛者的每张设计稿所产生的收益,80%归设计师所有

      5个“亮点”

      ◆获奖设计师将携1300名顶级模特,以参赛作品走秀的形式在全球举行30场巡演,并全球现场直播

      ◆评委、嘉宾阵容强大:国际顶级设计师,学者及专家评委;国际一线明星、歌手

      ◆公益性:参赛者将作品上传至大赛官方的线上评选通道——设计汇,任意作品每被下载一次,平台将向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济会捐助2元

      ◆ 电视真人秀:大赛期间将与一线卫视制作以设计师为主角的全球性真人秀节目

      ◆解决就业:优秀参赛者可以选择与主办方签约,将其打造成明星设计师;所有参赛者均可将作品上传至设计汇平台,与客户随时随地无障碍沟通。作品销售额的80%归设计师所有

      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供给,中国时尚设计师要想走出国门,更需要借助国际平台的展现,作为始终关注和心系中国时尚产业未来发展的睿时尚来说,希望通过本次国际大赛的举办,挖掘更多优秀的本土设计师,培养他们的自信、独立和创新意识,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创造出更大价值。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